校友企业

首页 > 正文

校友企业招聘代表座谈会在我校茶艺室召开

作者: 时间:2021-05-11 点击数:



2021年4月23日下午,学校校友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校长梁维意副在学校茶艺室大会客厅主持召开了校友企业招聘代表座谈会。会议邀请了参加2021年学校实习就业双选会的7家校友企业招聘代表。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校长杨涵涛,民航运输学院院长马春婷,乘务学院院长刘海军,国际旅游学院副院长侯萍,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禄健,后勤处副处长、校友会办公室副主任段俊章参加了座谈会。

梁维意副校长首先欢迎校友企业招聘代表参加座谈会,他就发展建设情况,取得的成绩以及未来的愿景目标做了介绍,提出以优秀校友为纽带在各地区建立校友分会的设想,寄语校友代表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母校,进一步加强与母校的联络与合作。

随后,杨涵涛校长再次感谢校友企业参加学校双选会,他指出,越来越多的校友企业前来参加校招,一方面见证了校友对母校的深厚感情,另一方面也印证了我校毕业生的竞争力逐步提高。他希望全体校友能加强团结,关心学校发展,为学校的建设出谋划策。紧接着,杨涵涛校长向在座校友代表询问对学校当前发展的感想和建议以及参加今天双选会的感触。

2009届酒店管理专业毕业生刘建春感叹道,毕业十多年以来,学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学子逐年增多,学术氛围日渐浓厚,值得称赞。随后,2011届机电专业毕业生赵龙认为目前在校生应拓宽视野,积极尝试各种领域,寻找自己真正擅长、感兴趣的岗位。2011届空乘专业毕业生刘素维补充道涉世未深的学生普遍对偏离专业的岗位不熟悉,在此基础上应继续增加就业培训课程,提高学生对职场的解。最后,2014届民航运输专业毕业生李婷建议学校应适当邀请一些不同领域的职场精英,以宣讲会或选修课形式进行岗位解析,辅助学生更加专业角度去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其他参会校友也逐一发言表达了对学校发展的认可和对招聘形式的设想等。

听取完校友代表的建议后,禄健副处长表示将来要在双选会之外开设校友企业招聘专场的设想。为更好地照顾到校友企业,可以计划在专场之前安排企业宣讲,以收获更好的招聘效果。随后,侯萍副院长提议,针对校友企业,学校可以在官网或官微板块开设校友企业栏目,涵盖校友企业的发展规划及用人信息,更好地建立校友企业与母校的人才纽带。马春婷院长建议各校友企业可以制作3-5分钟的企业宣传片,可以介绍企业所在地的环境,主要业务,招聘岗位要求和职责,我校毕业生的出镜发言等,更直观、更高效的实现招聘目标。

会议最后,杨涵涛校长对各位校友代表的提议表示赞同,他认为在此次双选会之后,学校将更加重视对校友会的建设以及加强学校与校友企业的联系,为以后的人才输送提供保障。同时,再次对前来参会的校友企业代表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他们今后继续关心母校,加深与母校的联系,增强校友企业与学校的合作关系。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