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榜样

首页 > 正文

符晓晓:努力的人才有资格谈理想

作者: 时间:2021-05-27 点击数:

符晓晓,我校2011届民航运输学院机场运营管理0801班毕业生,高中毕业于海南省农垦加来高级中学,现于三亚免税店某国际品牌担任奢侈品资深销售专员。

符晓晓有一句极拉仇恨的座右铭:文无第一,武无第二,工作学习如果没有勇争第一的心气,那就是在混日子。

“人总是要追逐自己的理想,那么在抵达最终赛道前,我们该不该努力奔跑?”符晓晓与我们分享了她从机场到三亚免税店再到某国际品牌直营店销冠的工作经历。

符晓晓的第一份工作在海口美兰机场。虽然这并非晓晓心中的那份诗和远方,但在职期间,她没有丝毫懈怠,依旧努力工作,熟练掌握各项业务技能,不仅提前通过专业技能考核,最终还婉言谢绝了部门领导的提拔,决意前往三亚免税店,开始自己的追梦之旅;

在三亚免税店工作期间,符晓晓先后担任博柏利、巴黎世家、华伦天奴、克洛伊等四家奢侈品店长,期间多次被公司表彰奖励,安排前往广州、西沙群岛、上海、北京,阿联酋迪拜、阿布扎比、英国伦敦等地出差旅行;

2017年,符晓晓放弃晋升主管经理的机会,跳槽进入某国际品牌直营店寻求更广阔的职业天地。在这之后,符晓晓更加发挥自己“拼命三郎”本色,连续3年获得该国际品牌个人销售额排名全国第一,2020年,更是斩获个人销售额全球第一的荣誉,创造了首个中国区个人全年销售额全球第一记录。

俗话说,心气可提不可泄,只有努力前行的人,才真正知道路在何方;而那些以理想为由拒绝努力者,则很容易陷入迷茫。而迷茫和懒惰是具有惯性的,就像每一个吸毒者在吸毒之初,都坚信自己可以浅尝辄止,不会倾家荡产,不会坠入深渊。

符晓晓的踏实与努力,让她充满自信,所以她可以从机场到免税,完成跨行业的华丽转型;在三亚免税的点滴积累,正是她可以厚积薄发,拒绝升职转而进入某国际品牌直营店的底气所在;之后一系列的兢兢业业与仍未磨灭的勇争第一心气,最终成就了符晓晓的销冠桂冠。生活中,最使人疲惫的往往不是道路的遥远,也不是生活的艰辛,而是心灵的迷茫。所以我们一定要有自己的梦想,努力为浆,梦想为帆,才能走出落寞与惆怅,带我们找到理想中的岛屿。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