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榜样

首页 > 正文

肖雅:时光易逝,不负自己,不负热爱

作者: 时间:2023-04-28 点击数:

肖雅,我校2020级国际旅游学院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在校生,来自云南省昆明市,祖籍四川,毕业于云南外国语中学。

1829EB

刚入学后一个星期,当大家还沉浸于五彩缤纷的大学生活时,肖雅毛遂自荐做了学习委员,承担起了帮助班长和任课老师的工作顺利完成的任务,获得院系专业老师的一致好评,并在大一时荣获“优秀班干部”的荣誉称号。

上课时你总能看到她拿着笔在笔记本和课本上标记圈画着重点,认真听讲。此外肖雅还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不仅完成了西式面点师资格证的学习,还获得了许多奖项,包括2021年“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海南赛区省赛二等奖,“中国好主播直播技能大赛”一等奖,“海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荣获高职组跨境电商技能优秀奖。

A7407

2021年底,肖雅凭借着优秀的表现,入围被专业老师推荐的“中国好主播大赛”的活动,并因独特的想法,较强的自主能动力,获得了最佳剪辑奖,奖金5000元。

在校期间肖雅为了减轻父母负担,经常利用课余时间去学校食堂兼职,体验着每个职业的辛苦与不易,也以此激励自己更加努力地学习。不仅如此,从入校起肖雅便有了明确的目标,大一期间早早就通过了英语A级,但她没有选择躺平,而是继续努力提升自己,认真备考复习四级和专升本的课程学习。实习期间,因其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做事的态度,勇于挑战自我的决心以及不计得失的心态在应聘实习岗位时受到了多家公司的热烈欢迎。

2133C

如今,肖雅的两年校园时光即将画上圆满的句号。在校期间她有所为,不负时光,不负热爱,更不负自己,相信她努力上进的性格会指引着她走向更好的远方,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吧!

学姐寄语:“还未佩妥剑,转眼便江湖”,两年的时光,弹指一挥间,踏入大学殿堂的两年来,让我体会到了跨境电子商务的魅力。随着海南自贸港的发展,我们专业也迎来了新的浪潮。我有幸见证了学校日新月异的发展和祖国的繁荣昌盛,都说青春就几年疫情占三年,但是正因为有了疫情我们的青春才更加可贵!我们正身处一个伟大的时代,一个孕育无限希望的时代,我将怀着新的梦想,走向新的征程。祝福我们所有2020届离校生,一帆风顺,前程似锦!祝福我的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也祝福我的母校,再展宏图、再谱华章!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