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榜样

首页 > 正文

欧泽宁:前进方成长,理想即远方

作者: 时间:2023-04-28 点击数:

欧泽宁,来自广东揭阳,我校2019级海运工程学院轮机工程技术专业优秀毕业生,现就职于台湾阳明海运公司所属的8000箱位级别的大型集装箱船——“M.V. YM UPWARD”(常明)轮。

认识欧泽宁的人总会说,他是一个忙碌的人。在近三年的大学生活中,他能够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在校期间,曾获得2021年度国家奖学金。在老师的辛勤教育指导下,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他一次性通过了无限航区远洋三管轮的适任证书即大证的考试。他从一入学便端正了学习和生活的态度,明确了自己人生发展的目标,做好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坚定信念,时刻激励自己向高素质人才标准靠拢,并坚持不懈地为之而努力奋斗。

28C70

在政治思想方面,欧泽宁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思想和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他在学院里担任学生会文体部部长,在不断加强自身素养的同时,做好各项工作,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热心帮助同学们解决困难,在老师与同学之间起到纽带的作用,获得了院级荣誉若干。在搞好学习的同时,他还积极参加校内举办的各种活动,曾担任三亚网球协会志愿者,参加海南省海事局举办的第一届航海知识技能大赛,并获得优秀组织奖。

251F2

欧泽宁同学现在在“YM UPWARD”(常明)轮上实习,在实习期间,他积极服从船舶领导的各项工作安排,轮流跟各轮机员一起工作,对管轮所负责的设备进行维护保养,确保设备的正常运行。下班后的闲余时间,他还仔细阅读各设备的说明书,了解设备工作原理及故障处理等。在外贸船上工作经常需要跟外国人进行沟通交流,对英语听力和口语要求比较高,他在完成工作之余,每天坚持至少抽出两个小时来学习和练习英语,以期实习完后能够成为一个合格的远洋三管轮,正式任职后他的月薪为5800美金。

32E52

学长寄语:

要认真分析自己,找到属于自己的道路,不要让外界因素来影响你的前程,坚定不移的朝着自己的目标而奋斗。航海是一项男子汉的职业,现在航运市场前景好,报酬高,又是很缺乏人才的时候,正是航海学子们进入海运行业的最佳时期。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既然认准了这一条路,就要努力为之奋斗成为更好的自己。

愿他10年后可以成为我校的第一位远洋轮机长!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